2018年1月11日 艾老板说让莫同学去棚拍,第一反应就是想笑。
中午把她接出来,阳光灿烂的时刻,地铁穿越这个城市到达滨江,看着她那么欢乐地拍照片,也是件很开心的事。看摄影师都乐得不行,更别说边上看照片的。挺好挺好,开心最重要,不是嘛。
2018年1月9日 突然天晴了,一扫前几天的阴冷。太阳出来到底会让人感觉温暖。艰难地把莫同学送去幼儿园,与朋友们一起坐着喝一杯,然后出门觅食,然后晒太阳。过上了老年人的日子。
2018年1月8日 昨晚送不不上跳舞回来突然想着早起吃一碗热腾腾的年糕汤饭,那是小时候的早饭寻常,配上红腐乳,完美。嗯,我喜欢这样的早餐,有汤汤水水但不腻,热腾腾关键能吃饱。
看来我是想念小时候的味道了,想家了。
2018年1月7日 她从17年上半年开始恢复跳舞到现在整整一年,从开始的不是太熟练动作不到位到现在的逐渐有点样子,看看也是蛮好。最近越来越勤快,会在家里练习。没想着她能够出类拔萃,只想她可以有个爱好,业余生活能够丰富些,仅此而已。希望她们的生活可以比我们过得有意思。
2018年1月5日 凡心所向,素履可往,是木心的诗。我把它拿来放在影集的一句话介绍里。昨晚把照片选好发送给Mon大人,与摄影班的同学们一起出一本影集,算是17年下半年对自己的一个交代吧,入册五六张吧,不在于多少,在于自己参与其中。换作以前我99%不会参与,一来不屑二来觉得自己的水平还没到自己以为可以出影集的份上。而现在会觉得凡事需要尝试,就像木心先生说的:凡心所向,素履可往。专注,便是最好的生活方式。加油,为了自己的心所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