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2日 同学写来长长的信,叙述了她最近做的一个决定以及这个决定的理由。挺好,有个决定算是对自己某一阶段的一个了结,从此展开了全新的生活。她说我们是那种有一点点闲情逸致的人,只是没有找到一个好的机会来消遣这一点点的闲情逸致;她说这么多年始终坚持精神至上,最后还是面对现实,终于放弃,那是一个很大的悲哀。
或许不能这么说,退一步,会有不一样的风景,有时候我们不能太执着,太执着会伤了自己,只要快乐。
2005年3月22日 看路上这么多人,烦;听电动车发出唧唧的刹车声,烦;哪里都会冒出汽车,烦;天又冷又不好,烦;看自己每天上班下班,烦!
2005年3月21日 世界睡眠日,下雨。
睡眠对沾床就能梦的人来说是很容易的,所以以前很难理解为什么会睡不着。后来自己经历过后才明白,睡不着也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你心中有解不开的疙瘩。
后来努力地化解自己心里的疙瘩,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走到外面去,现在能够安心地睡着了,心里有些宽慰,总算努力没有白费。
凡事想开点,安心睡一大觉,对得起这个世界性的节日。
2005年3月19日 委屈真是一种让人难受的感觉,即使在梦里也一样。
天气不错,等待阳光照到我屁股上再起床,可惜这是一个无论如何也实现不了的愿望,于是只好作罢。
2005年3月18日 终于把那封信给寄了出去,在5个月之后。当时很痛快地答应寄照片回去,地址收得也干脆,不料回来后拖了很久才把照片去洗出来,照片有了后没有信封,买个信封花了一个月时间,买张邮票花了一个星期,糟糕的效率。
不过总算寄出去了,感谢这大好阳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