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宜家游 |
| 无车日,我们去了宜家晃了一圈。买了些零零碎碎的东西,以花瓶为多,想把家里弄得跟满满当当的咖啡馆那样,摆满花,也是蛮好的。已经在淘宝买了些干花,不晓得效果会如何。晚上把原来那束勿忘我拆分,掉落的花放在小玻璃瓶里,还有的剪短跟小雏菊放一起,插在陶罐里看起来还挺好看。越来越喜欢这种色彩的小天地。 |
| [2015年9月22日] |
|
| 恰到好处 |
| 楼下有几棵桂花树,最近开得正旺。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能闻到甜甜的香味,真是美极了。桂花香,是我认为最适合杭州的气质,舒适宜人,不紧不慢。因此也最爱杭州的秋天,有高远的天空,有舒适的温度,有宜人的香味,恰到好处。 |
| [2015年9月21日] |
|
| 跌宕 |
| 跌宕和平淡,组成寻常日子。
|
| [2015年9月21日] |
|
| 西湖边 |
| 跟蚊子大战一晚上还得早起,头昏眼花的节奏,真是很苦逼的事。高兴的是得知自己身高又长了一厘米,很吉祥如意的数字:166,开心。体检的地方在西湖边,等了半天公交没来,想想还是溜达溜达再回家。路过一家咖啡馆,进去喝了杯解困。 桌上摆了满满的鲜花,看起来很美,最近很喜欢这样满满当当的花花草草,是不是可以考虑家里也这样,反正家里东西多得不行,再多点也无妨。
早上西湖边很热闹,很多人。头上戴着小草小花的游客,有成群结伴的学生,有坐着聊天的老太,有带孩子了遛弯的父母。拍视频广告的老外在敬业地工作,美女在湖边自拍,一大家子在湖边合影留念。耳朵里塞着耳机一路走过,我就是一个旁观者,看湖边各种人生。出来游玩,人总是比较放松,所以看他们都很好。 |
| [2015年9月19日] |
|
| 送、接 |
| 三年级开始,基本都是她自己上学放学。早上她说,妈妈今天能不能送我呀。我说妈妈很困想睡觉,下次吧。她说,以后能不能每周五都送我啊,一周的最后一天上学。想起她刚开学那天我送她,她说,妈妈,能不能每个学期的第一天你都送我去。我说好呀。
她慢慢长大,慢慢地有自己的想法,而留给我越来越多的是背影,我是不是要珍惜这为数不多的接送时光,跟她一起边走边聊天的时光会越来越少。 |
| [2015年9月18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