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做好事
坐车上看窗外,突然想起去年住院期间隔壁床的陪护阿姨,她是病人的老公的姐姐,我出院的时候她站在门口送我出门跟我说了一句话:多做好事。可能是因为看了《天水围的日与夜》的缘故,又想起了她。她留着长长的辫子,是信耶稣的。隔壁床的病人阿姨一点也不知道什么事情,胆子也很小,24小时得有人陪护,她就每天来,如果晚上陪着,那白天也等到下午再走,她是最主要的陪护人员,比病人阿姨的儿子什么的都来得勤快。她说前年她老公生病每天陪护,后来谁谁生病她又去陪护,她自己生病的时候MS没人能帮得上她。但是她每天都是笑呵呵的,很健谈,整个人都状态非常好,穿得很朴实吃得也很节省。更神奇的是她晚上睡觉是打坐的,夜晚其实很冷,但是她就这么坐着睡觉也不盖一点东西,修炼已经到了一定的境界了。 想到她是因为她跟贵姐很像,一直都在为别人付出,不求回报的付出。那张脸也一样的大气和善安静。
[2009年3月2日]
天漏了
这段时间这里的天好像是漏了,不停地下雨不停地下雨,又冷又潮,让人一点脾气也没有。什么时候会好呢,什么时候可以有阳光普照?
[2009年2月28日]
静静的日子
一点都不像电影,更像一部纪录片,很安静的纪录片,平实中带着淡淡的温暖,还有一点点的伤感。 《天水围的日与夜》在一首古老的《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缓缓结束,灯光闪烁。跟它的英文名The Way We Are一样,没有具体的故事情节,却有很多故事;对白也很直白甚至简陋,就像我们自己平常说话一样,没有修饰华丽的辞藻和一些大道理,但是却让人明白了很多。 经常出现香港典型的很高很高的楼房,整个屏幕都是,大大小小的窗户不规则地亮着灯,每个窗户里有着自己的故事。经常出现他们吃的镜头,或者吃简单的饭菜或者吃水果月饼,普通的不能再普通,要不是里面满口的粤语,都怀疑他们就在身边。从开始的卑微谨慎到后来的逐渐放松,暖意渐浓。 隔壁婆婆看外孙(确切的说是外孙的爸爸,曾经的女婿)回来后在公车上把所有她原本想送给他们的金饰都送给了贵姐,贵姐说了句我先帮你收着,到时候你用钱向我要,然后她的手牵住了婆婆的手,再也没说什么,长长的沉默,她们的神情让人动容。音乐适时响起,镜头切换到晃动的车窗外一路的单调风景,也把我们带到了这辆车里,跟着她们的情绪一起伤心难过和欣慰。 我喜欢它,因为它简单而丰富。生活就像一堵墙,如果你没有想法和能力,可以在墙上画出多彩的图案,画笔在你自己手里。
[2009年2月27日]
无聊
有个手机号码跟我就差一位数的人给我发来消息:无聊中...真够无聊的,跟不认识的人发这样的短信。 其实我们都很无聊,什么是靠谱的,有聊的,值得的? 今天二月二,按老家的风俗是吃炒年糕的日子。节日里的习俗,不管是什么,总会有一些仪式感和历史感。传统,大概就是这个东西吧。
[2009年2月26日]
一路往南山上逐渐多了色彩,层层叠叠的绿色,一树一树不知名的粉色和黄色,加上飘渺的烟雨,看起来煞是漂亮,果然春天了。
[2009年2月24日]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到第  共1088页  
CopyRight © 单色素描2003-2026 浙ICP备11004557号 Email:coon21@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