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放假。想来想去出去玩有点累,还是回老家算了。去看看老娘,腰还没好,出去玩总不是个事。因为限行,出门得早,不过因为速度还是不够快,七点半左右在文一路被警察拦下,很客气地开了罚单。出门早的一个好处就是路上相对比较空,到家也就很早了。老爸老妈很意外我们回去,看得出他们还是挺开心的。 把家里的蚕宝宝带了回去,老妈一看到就开始聊她小时候是怎么样养的。揣在怀里把它们孵出来,喂它们吃的,如果天冷,把它们放被窝里取暖,真是跟小宠物一样。不过想着这密密麻麻的小东西在揣身上,想想真是伟大。那会养蚕就是为了织布,把它们养大然后抽丝,然后继续养,循环往复。现在应该都是机械化自动化养了吧,除了我们这种玩玩的。真是作孽,把它们养大,然后也没什么用,不知道干嘛。还把上次搭乘青菜来杭州的一个小蜗牛带回去放生了,它本应该生活在那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