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开始放假。想来想去出去玩有点累,还是回老家算了。去看看老娘,腰还没好,出去玩总不是个事。因为限行,出门得早,不过因为速度还是不够快,七点半左右在文一路被警察拦下,很客气地开了罚单。出门早的一个好处就是路上相对比较空,到家也就很早了。老爸老妈很意外我们回去,看得出他们还是挺开心的。把家里的蚕宝宝带了回去,老妈一看到就开始聊她小时候是怎么样养的。揣在怀里把它们孵出来,喂它们吃的,如果天冷,把它们放被窝里取暖,真是跟小宠物一样。不过想着这密密麻麻的小东西在揣身上,想想真是伟大。那会养蚕就是为了织布,把它们养大然后抽丝,然后继续养,循环往复。现在应该都是机械化自动化养了吧,除了我们这种玩玩的。真是作孽,把它们养大,然后也没什么用,不知道干嘛。还把上次搭乘青菜来杭州的一个小蜗牛带回去放生了,它本应该生活在那的。
雨一直下,下得人完全没有出门的欲望。等莫同学午觉醒来,看天不下雨,于是准备出门溜达溜达。外面空气很好,尤其是这一片层次丰富的绿色,很养眼。家里红色不够多,去花鸟市场买了束太阳花;跑到楼上逛了会,捎回了两块蜜蜡。对这个一窍不通,就买个稍微便宜的,拿来自己整了副耳环,夏天的时候可以戴。莫同学一直念叨着去大公园玩,自从去年去了次西溪湿地后,但凡远的地方就叫大公园。她跟着我也是蛮可怜,家里没啥节目,出去也就是暴走,除了偶尔有吃的进账。
读书日,很多人在朋友圈刷,提醒这个节日的存在。挺好,虽然阅读越来越少,但也有很多人越来越多地在阅读。看书,真是一件好事,可以丰富人生也可以愉悦心情,关键是可以让人静下心来。 买了几本书,算是对读书日致敬。
一路奔波,天又下雨,适合睡一觉长长的午觉,我们娘仨窝一张床上睡得汗满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