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不不想妈妈 |
| 晚上接到爸打来的电话,说是不不一直要打电话。问不不是不是想妈妈了,她说不不想妈妈。呵呵,不不想妈妈了,可能她不明白想是什么意思,现在跟她说话还是会重复我们的话,让我有点晕的。
不不想妈妈了,我好像也有点想她了。 |
| [2009年12月20日] |
|
| 冬日暖阳 |
| 满地落叶,踩上去嚓嚓作响,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
| [2009年12月19日] |
|
| 沿江而上 |
| 关注底层的生活状态似乎更能引起人的注意,尤其是这种纪录片。三峡工程的开建让沿江的很多城市村落淹没于滚滚江水,很多老人都不愿意搬出那个他们生活了一辈子的屋子,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
没钱供孩子读书,只能让初中毕业的女儿去船上打工,临走前妈妈叮嘱说一定要吃饱,说出去要听话,都是因为父母没本事才会让自己的孩子没得书读,说妈妈也不认字就不送你了。就这样看着自己的孩子拎了个塑料袋走上了去打工的路,默默流泪。
看着自己曾经住过的房子慢慢地被水淹没,不知道有什么感觉。坐在前面的我仿佛感同身受,很凄凉。改变到底是好还是坏?对有些人来说改变是好事,但对有些人来说,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土地和一些东西,那是致命的。
|
| [2009年12月18日] |
|
| 美丽的地球 |
| 这几天看了好多漂亮的画面。
《地球很美有赖你我》画面真的漂亮,很惊讶大自然的色彩会如此的美妙,看到那些斑斓的色彩,心中狂喜,我是喜欢这样艳丽纯粹大气的色彩的,就像调色板里的。
这是科教片,告诉我们人类的活动正在以极快的速度破坏着生态的平衡,地球正在变暖,很多物种正在失去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而消亡,很多美丽的冰川正在消融,那些我们看到的美丽的地球的很多地方正在消失。
对于我这样的尘土一般的人来说环保似乎很遥远,只要能够安生生活就够,如同蝼蚁般。就远远看看这美丽的色彩,让自己开心给自己回味。 |
| [2009年12月17日] |
|
| 生活在继续 |
| 有点像冬天了,走出去冷飕飕的。
雨很大,跟老同学碰面顺便聊聊。
聊我们的同学,聊我们的老师,聊学生时代的趣事,聊各自的生活。我们同在一个城市,但却很少有机会碰面,彼此都为自己的生活奔忙。
我说你怎么不继续画画呢,你不画画太可惜了,因为是能画画会画画的,他说静不下心来,好像很忙,忙得没时间没心情。他问我摄影有没有继续,我说算在继续吧,因为喜欢所以不会放弃,也因为方便。他说经过这些年,不会像读书时候那样看到某些人讨厌就不跟他说话或者怎么样,现在会有跟人交流的愿望,工作的氛围总是友善点的好,我说修炼得不错。听了他的话,似乎可以理解另外一个同学这些年来的颠覆性的变化,人的心境真是会变的。
恩,希望有一天能看到他的动画作品成电影,也希望我们这些同学都过得好,好好生活。 |
| [2009年12月16日]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