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休息 |
| 托加班的福,凌晨两点从单位回来。凌晨的城市看起来很安静,路上也没有车来车往,有那么一点点的温情。
关了手机,一直睡到十点多才起床,然后趁着大好阳光洗洗晒晒,想着等会出去走走,晒晒太阳也好的。 |
| [2009年4月28日] |
|
| 猪流感 |
| 突然地墨西哥猪流感疫情很严重,世卫组织称猪流感可能全球广泛爆发。这让人一下子想起了03年的非典,每天上班后谈论的话题就是哪里哪里被封了,电视里的或者网上的关于非典疫情的通报,饭店公交车都空荡荡的,整个城市都空空荡荡,恐怖到处弥漫着。
总是想着这是人类这么多年大肆破坏环境的结果,凡事都有因果报应,气候反常,瘟疫肆虐,报应来了。 |
| [2009年4月27日] |
|
| 妈妈 |
| 去练瑜伽,一起进电梯的女人推着一辆婴儿车,一看那小孩,真小,看样子刚出生,很安静地睡着。边上的估计就是妈妈吧,她一声不吭,我看她从车上拿下婴儿车,把孩子抱到小车上,然后一路推过来,另外一手拎了个大包,一点也不像刚生产完的妈妈。是不是真的老外的体质跟我们不一样,还是她不是妈妈呢?想象一下换成我们,肯定边上有好多人陪伴。 |
| [2009年4月25日] |
|
| 生。。老。。 |
| 昨天打电话回家,老爸说舅公去世老妈去吊唁了。舅公九十四了吧,很好的年纪了。这下他又可以跟舅婆一起生活了,那个小小巧巧笑容可掬慈眉善目很爱干净的小老太。近一个世纪的人生,到底是什么样的滋味?希望他们在另外一个世界里安乐,康健。 |
| [2009年4月24日] |
|
| 整理 |
| 这几天整理抽屉,看到一封信,是从遥远的云南来的,稚嫩的字看起来很让人心疼的样子。打开来看了一下,还是遥远的06年时候的事情,她在上三年级,告诉我哪个是她,现在已经毕业上初中了吧。信写得很好,字也写得很好。当时我写了一封什么样的信过去已经忘记了大概是告诉她我的大致情况和希望她将来能来这边看看吧。就这样把一个美好的愿景给中断了,当时跟自己说要跟她好好联系,至少能够保持,才动笔写的回信。鄙视自己,强烈地鄙视自己。 |
| [2009年4月23日] |
|
|